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白茶清欢  

阴客与判官的七夕

  几人进了一楼大厅后看见了几个聚在一起的人影有些眼熟,但是这个笼很大与当初柳庄的那个笼相比只大不小周煦也不敢带着他们贸然上前,待靠近一点后便越发觉得眼熟了,周煦猛的一拍脑门道:

“我草,这不是祖师爷他们嘛!我就说怎么这没眼熟呢!”

随后又转头叮嘱殷无书和谢白在这等一下自己马上回来。但不论是殷无书还是谢白都不是那种会听别人话的主,周煦前脚刚走出没有多远,二人便跟了上去。如果说周煦和谢白过去是因为有熟悉的人那么殷无书就纯粹是去凑热闹的。

周煦一路小跑到几人面前,发先除了自己以外所有人都在这了一时间有点伤心,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一般顿时伤感起来正打算和尘不到哭诉一番抬头却对上了闻时那张冻人的脸什么伤感眼泪的全憋了回去。对着几位老祖拱了拱手装模作样道:

“祖师爷,我在医院的门口遇见了两个人,想来应该是无意间进的笼。”

“知道,一个穿着深色大衣,一个穿这高领毛衣的。”尘不到不紧不慢道。

“啊,对……”周煦对到一半突然对不下去了,他不记得自己和尘不到说过那俩人的样子啊。

思索间闻时淡淡道:“跟你前后脚来的 ”

给周煦听的背后汗毛倒立,感情人压根没在那等着直接过来了。

闻时冲谢白点了点头,谢白也礼节性的回应了下,一时间尘不到和殷无书都有些意外挑了挑眉,要知道这两位小祖宗都不是什么爱交朋友的人。下一刻殷无书贱嗖嗖的声音响起:“小白,这又是你哪一位蓝颜知己啊?”谢白朝殷无书翻了个白眼,并不想理搭理这个日常犯贱的家伙。

闻时则瘫着一张脸心道:“去你妈的蓝颜知己。”

尘不到看着闻时的反应不禁亲笑一声压低声音在闻时耳边道:“雪人,笑一笑。”

闻时脸皮薄被尘不到搞得耳根开始覆上一层粉红也顾不得不高兴了。

周煦那个神经大桥的没有注意到他们俩的小动作其他人虽说多少有注意到但却不敢一直盯着看,大多都是瞄一眼就赶紧移开视线,不然等出了笼他们就会被雪人的傀线捆起来吊在松云山的松树上。

几人会合以后决定一起出发,途中钟思这个棒槌追问起闻时和谢白是如何认识的。

“因为一个笼。”

“笼?”

“对,准确一点来说是一个半妖的笼。”

在场的除了尘不到和殷无书以外的几个人多少都有点震惊,其中夏樵和周煦为最。

“这世界上还有妖吗?”夏樵有点好奇,毕竟这么久以来自己从未遇到过。

“有的,只不过妖类多数归太玄道掌管,死后由阴客管。我是太玄道的人,小白是阴客。”

“而妖族大多都和人类一样隐居于世,也有生活在未被开发的森林里的。”

几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来到了住院部所在的楼层,他们发现这里的人多数都忧心忡忡,到处都透着一股病气。气氛无比压抑,

最先发现他们的是一个身后拖着一条火红尾巴的女子,拖着孱弱的身体向殷无书和谢白行了一礼后又闻时行了款款一礼道:

“您好判官大人,我很清楚您几位为何而来,这的人都很清楚我们已经死了死于新冠病毒,只是大家都想等等再等等亲眼看着新冠消失,大家可以到处旅游不用戴口罩了,有一点憾,总想着在等等……”

几人就这样静静地听着她将所有的话说完,后几人合力将笼解了。将这尘缘化作一棵树又或者化作一只欢快的雀鸟,一尾游鱼。

殷无书则着谢白把其中一些半妖又或者年纪大了无法抵挡新冠的老妖的妖丹收集起来。

回去之后几人的心情都有些承重。

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在这千千万万人中的普通一员,虽然我很普通但我也想要家国安定,盛世安康。想要我的祖国繁荣昌盛想要我的家人一生平安喜乐,我只有这么一个平凡的愿望。

评论(19)
热度(1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清欢 | Powered by LOFTER